关于

啦啦啦历史梗40米大竹刀

*cp邦信
*新人发文,小学生文笔请多多包涵
*喜闻乐见的历史梗,有细节改动,bug众多,be

        长乐未央,国士无双。
        是夜,清冷的月光柔柔地撒在未央宫门前。原本应烛火辉煌、歌舞升平模样的宫里如今却陷入了一片死寂,只有偶尔响起的一两声嘶哑难听的鸦啼;也瞧不见一个人影,周围有宫人也是急急掠过,仿佛这里不是天下最庄严华贵的大汉皇宫,而是一团混沌的、会吞噬人的旋涡。
        而韩信此刻正跪在殿中央。
        不久前,他的同僚萧何以皇上要召见他为由,将自己唤来此地。皇上召见,韩信自是不敢耽误的,于是他并未多想,换好衣物便要提枪上马——
       “韩将军,进宫可不能带兵器啊。”临行前萧何笑望着自己缓缓道,他的话语仿佛还在自己耳边。
想来,还是自己太天真了,还真以为刘邦找他是有要事。却忘了对方早已是九五之尊的皇帝,而自己功高盖主:兔死狗烹,鸟尽弓藏。这么简单的道理,那个心有城府的人又怎会不知道呢?
        所以理所当然的,韩信才刚进了宫,两旁早已埋伏多时的精锐士兵蜂拥而上,纵使韩信武功盖世也还无来得及反应便被卸了甲,接下来就被敲晕,两眼一黑倒在地上。
        醒来后,自己就已经被人五花大绑,跪倒在这里;而且觉得身子虚弱无力,只得一直蜷伏在地上;裸露的皮肤上布满了大片大片触目惊心的淤青和红印——只不过不知道是一番云雨过后留下的吻痕,还是被人用刑鞭笞后的伤痕了。
        从进宫以来到被囚禁在这里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,韩信迷迷糊糊地想着,前阵子来给自己送食的宫女也消失已久。不过眼前一浮现起那个宫女望向自己嫌弃、不屑、厌恶的眼神,就让韩信忆起当年那个嚣张跋扈地侮辱自己的流氓。所以韩信宁可饿死,也不愿再看到那张丑恶的嘴脸了。
        又过了许久,密不透风的宫殿里闷热无比,韩信是又累又热又饿,汗水从额头顺着粘连的发间流进衣裳,使人感到极不爽利舒服。正当韩信以为自己命不久矣,要不明不白地死在这里时,久闭的宫门终于被一个熟悉的身影缓缓打开。
        他迈着不疾不徐的脚步向韩信走去,金黄的月光投在他的背后,使他的轮廓模糊不清,却又为他平添一份威严,与韩信蜷缩在地上的渺小卑微形成鲜明对比。每踏出一步,他身上华贵却又繁琐沉重的服饰便抖落出一丝沉闷的响声。随着那声响的逼近,那人的面容渐渐清晰——来者正是那个曾让韩信愿出生入死、奋力相护、拼尽全力去为他打下江山的大汉天子,刘邦。
        “孤从旁人那儿听闻了消息,听说是信,要反孤?”
       虽是像恋人闲聊间调笑般的语调,落入韩信耳里却是如坠入冰窟般万分寒冷。
        不,不,这怎么可能?
        他仍记得那次他凯旋而归,刘邦的那一句:“辛苦了,我的将军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仍记得那天刘邦登基为皇,对他许下“三不杀”的承诺。
        韩信想抬唇为自己辩解,却发现自己的双唇因缺少水的滋润而干裂,干涸的血与撕裂的皮紧紧地粘连在一起;咽喉中糊作一团,轻轻一动便是针扎似的刺痛,拼尽周身力气也仅仅是从喉间挤出沙哑一声:
         “不——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呵,”刘邦轻笑一声,“看来信也是要让孤失望了。”挥挥手,几个手持锋利竹刀的侍卫连忙走向前。
        看着刘邦嘴角间那一抹看似愉悦的狡猾笑容,韩信心中是说不出的痛苦与挣扎,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,但最终还是苦涩地咽了下肚。
        是啊,这个人自始至终都是那样薄情寡义,只在意着自己的利益。
        侍卫走向前来,绕过韩信的发丝,用质地细腻的绸布把他的眼蒙上,一如从前刘邦轻抚过韩信眼眉的温柔力度。接着,长长的的竹刀划破令人窒息的气场,留下一串凄厉尖锐的爆鸣,眼见就要捅进韩信身子里。
        突然,站在一边冷眼旁观的刘邦像是回想起些什么,猛地昂首,他瞪大了眼珠看着韩信欲言又止的脸色,神情变得狰狞,竭尽全力地一声嘶吼:
        “等等——”
        话音未落,锋利的弧度已经贯穿了韩信不堪一击的身躯,明艳的翠绿染上了阴沉的猩红,一如韩信那头本张扬耀眼,如今却黯淡无光的红发。
        韩信突然记起,与刘邦初见之时,他脸上也挂着刚才那样的微笑,好像连嘴角勾起的弧度,也一摸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然后,韩信眼前一黑,随即无力地倒在地上,发出“嘭”的一声闷响。流出的鲜血逐渐与乱作一团的红色发丝融为一体,映红了未央宫华丽的地砖,也映红了刘邦的眼底。
        刘邦,信从未想害过你。
        这句话终究是没能说出口。

md渣邦不配拥有信信!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评论(12)
热度(25)

© 万万五 | Powered by LOFTER